close

nircmd

目前版本是2.15
請到這裡下載
http://www.nirsoft.net/utils/nircmd.html

為啥會需要這個小軟體呢
那是因為我的NB並沒有關閉螢幕的fn鍵
而且NB不像桌機的螢幕有電源的獨立開關
所以找到他真是我的福星壓
不然每次都要等待windows內建的一分鐘才能關閉
真是有夠麻煩的拉!!!

詳細的設定在下載的檔案會有一個.chm檔可以看
這裡只介紹我在網路上看到我需要的方法

關閉螢幕
網路上有介紹使用cmd的指令
可是我覺得麻煩
所以比較方便的方式就是建立捷徑:

1.在程式上按右鍵建立捷徑到桌面
2.然後在捷徑上按右鍵點選內容
3.然後在"捷徑"內的"目標"中的指令後面打上monitor off

ex...C:\nircmd.exe cmdwait 500 monitor off (我是把程式放在C:\,使用的為nircmd.exe)
...................cmdwait --> 為延遲關閉螢幕指令的時間,以免點選時滑動到螢幕又打開

4.如果想要更方便的話,就設定捷徑吧

ps1.才剛試用一個小時
目前是沒啥問題XD
OS為win xp sp2唷

ps2.一開始我找到的小程式為wizmo
可是我覺得並不好用,因為有時候不管滑鼠怎麼動
卻會一直無法喚起= =a
雖然有時候按Esc就好了
可是有時候螢幕好不容易亮起來
卻又一下子關閉= =a

所以wizmo我就不推嘍

--080511補--
不知道為啥快速鍵會失效= =
剛設好都ok
之後就沒用了...囧rz

--081123--
好吧
其實不是沒用
是反應比較慢而已= =
有時候按了過一分鐘突然暗下來...XD
搞不懂為啥= =

ps.沒想到這小東西居然是我網誌最熱門的...囧rz
看來很多NB商要好好檢討一下了: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qq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